如何把搖搖改成用膠製Spacer
許多美國和日本的搖搖高手都用Yomega Raider搖搖來配合膠製Spacer來玩雙手花式。他們都認為使用膠製Spacer是最好,好處是同時可以有長的空轉時間及良好的迴轉反應。如果你的技術已到達可以輕易做出Double Vertical LoopCrossover Vertical Loop 等花式,你就覺得膠製Spacer的好處。但是調教上是有一定困難,幾乎沒有可能把搖搖調致一樣,現在就把方法講給大家參考!

警告

  • 1.這樣改做搖搖有可能把搖搖破壞,請自行決定改做與否。
  • 2.通常改做膠製Spacer搖搖的朋友起馬捐壞四至五個搖搖才能成功。

 

如果你能成功改做的話,你的搖搖就能做到

1.做出多於10次的Around the world!(因為空轉時間很長)

2.能做出良好的Looping花式,當然要有良好的技術

 
製作Plastic Spacer搖搖的要求
1.Plastic Spacer 數個
2.用普通的Raider能做出Vertical Loop
3.多常試(才會找到調教搖搖的方法)
 
1).Plastic Spacer
只須要四個Spacer來改做兩個搖搖。
 
2).軸承
選擇較短的軸承就不用把軸承磨短,軸承太長就不能把搖搖改成用膠托,因為搖搖太闊。如要把軸承磨短大約把頭尾改短5mm。
3)潤滑油
把數滴潤滑油加進膠托內,可用Brain Lube 或 Bandai Maintenance oil(即日本的水油)。
如想空轉時間加長,可減少油的份量。
4)把搖搖壓緊
很多日本的朋友用膠托搖搖時會把搖搖緊壓,使搖搖的空間少一點,但要有技巧把搖搖向下壓會聽到crack的聲音就ok。
注意!!這樣做可能會把搖搖破壞,日本的朋友經常也是這樣。
5)搖搖繩
使用單圈的方法把繩套上搖搖。
用膠托的搖搖所使用的繩一般是較短,因為短繩是比較容易控制,但搖搖速度很快,是雖要有良好的技術才行。
 
6)磨平膠托
有些人會把膠托的一部分磨平,大約為2.8mm左右使膠托比搖搖的星狀紋為低。如果用普通方法不能改出好搖搖,就常試這個方法!!
7)完成
跟著以上幾點做就可改做出膠托搖搖,但不一定成功。要多常試才會找到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