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主頁
詢問
花式及賽例
時間表
CREDITS
報名
比賽地點
 
 
更新
19/08/04
程序表公開
21/07/04
正式開始接受報名
1/07/04
比賽日期.地點和指定花式組花式及AP賽例已經公開
14/06/04
1A,2A及4A指定花式示範影片已經公開
06/06/04
2004全港搖搖公開大賽網頁正式啟用
   
   
 
 
一般比賽規則-指定花式


在自由花式組-單手、雙手及離繩的組別中,所有的指定花式有兩次機會去完成,第一次機會完成花式可得5分,而第二次機會完成花式者可得3分。
 
在單手組中,花式完成後,搖搖必須即時收回手中,任何的回收方法都可接受,失誤或多次都不能收回都不可接受;搖搖必須在一次機會內完全收回。如搖搖不能完全收回則當失敗論。
 
每個花式的完成是指搖搖繩完全捲回搖搖軸芯內及收回手中,任何情況下不能完整收回及接回也算失敗,每次使出招式後,如搖搖繩有超過5吋未能收回搖搖內,則當不能完成。
 
所有指定花式必須在比賽區內進行,如參加者不是在比賽區中完成花式,則論作不能完成。
 
進入比賽區內,參加者是不能再次測試搖搖,比賽區外測試搖搖只可以“勁力旋風”、“瞬雷出擊”、“雷霆萬鈞”和調教搖搖繩的花式(除了UFO,於準備做出UFO 花式前)。如在區外試做花式則作花式失敗論。
 
比賽前所有進行比賽之搖搖須進行安全檢定,大會建議參賽者換上新繩子及添加適量之潤滑油,如搖搖不附合安全檢定,大會有權取消參加者資格。
 
所有參賽者的搖搖必須能做出“勁力旋風”三秒或以上,大會評判有權在任何時間要求測試。
 
參賽者的搖搖是沒有限制。必須以同一搖搖完式所有花式,如比賽途中搖搖出現問題,參賽者可以在評判指示下用同類搖搖繼續作賽。
 
比賽進行中,任何參加者固意影響其他參加者的話,一經發現即時 取消其參賽資格。
 
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如不肯定音樂是否適合公開播放(不適合例如含有粗言穢語、不良意識等)應向評判徵詢意見。
 
參加者如對指定花式有任何疑問,必須在比賽前向評判發問,比賽進行中不能再發問。
 
 參加者如對指定花式的判決不滿,必須即時向評判提出。事後投訴將不獲受理。
 
評判有權作出最後決定不得異議。
 
自由花式評審的原則
 
每位參賽者將會三分鐘及自選音樂去表演他們的自由花式。
 
表演時間將會由音樂開始起計算。
 
評分只會在三分鐘音樂內的花式中進行,音樂開始前或完結後所做出的花式將不會作出任何評分。
 
所有參加者須自備音樂 (以CD或MD格式),並於決賽前交給大會工作人員。所有歌曲均不可有不雅字語。
 
所有音樂必須以CD-R或MD格式。
 
參賽者必須在CD或MD上清楚寫上姓名及使用音樂名稱。
 
參賽者的音樂以一首音樂為原則,多於一首是不能接受。
 
自由花式音樂將會於3:00至3:01停止。
 
如音樂不足三分鐘,則於一首音樂完結後停止。
 
假如在自由花式進行中音樂出現問題而停止,參加者有權選擇從出現問題的一刻繼續或在比賽組別所有參賽者完成比賽後再次重新開始。
 
所有參加者在比賽時的動作以安全為主,評判如發現有任何危險動作(包括對場地、觀眾及參賽者自身),評判有權即時停止比賽或取消其參賽權。
 
在比賽進行中,只有參賽者能在比賽舞台上。
 
比賽進行中,參賽者只可使用自己預先準備的搖搖作賽。參賽者不能使用由其他人傳遞的搖搖或其他物件。